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一种汽车保险杠安装固定装置 通过小试

完成人:陈明福
单位: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地区:暂无
领域: 底盘零部件 车身/车架/模块/其他零部件 保险杠柱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汽车保险杠安装固定装置,包括矩形底座,矩形底座上表面的移动支撑装置;所述矩形底座侧表面设有控制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支撑装置一侧的吸附固定装置,吸附固定装置外表面设有辅助按压装置;所述吸附固定装置通过不同伸缩杆伸缩带动橡胶垫与保险杠贴合,通过吸盘吸附和夹具固定的作用把保险杠固定;所述辅助按压装置通过气动杆的伸缩带动压板对保险杠边缘处进行按压,通过移动块的移动带动压板对不同的区域进行固定。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实用性强。

联系技术方

应用领域

汽车主机公司装配领域

关键领域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设计了一种汽车保险杠安装固定装置。
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为,包括矩形底座,矩形底座上表面的移动支撑装置;所述矩形底座侧表面设有控制器;所述移动支撑装置一侧的吸附固定装置,吸附固定装置外表面设有辅助按压装置。

技术指标

汽车保险杠在安装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固定或者适当的移动,一般情况下需要人工长时间来维持保险杠的位置,不仅浪费人力,而且安装效率比较低下,由于保险杠物件较大并且是塑料材质,在安装的时候不易全面固定,从而造成变形。
当保险杠的位置移动到合适的位置的时候,一般都通过敲击的方式使保险杠的卡扣与汽车的卡扣卡在一起,但是在这种方式容易对保险杠产生较大的冲击力造成损坏,从而影响安装质量。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