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一种用于曲轴同步热处理的装置 正在研发

完成人:李然
单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地区:湖北省 十堰市
领域: 内燃机动力总成零部件 发动机(主要运动件) 曲轴

在线生产曲轴同步热处理装置:在热处理时,曲轴竖直放置,采用平面+气动三爪卡盘+偏心顶尖+活动顶尖定位,气动三爪卡盘夹紧;同步传动机构带动曲轴和平行四边形机构转动,向外输出同步转速;平行四边形机构上配备有3~15个U型感应加热机构,保证感应加热器与曲轴轴颈相对位置不变,且保证感应加热器与曲轴轴颈不接触,防止划伤曲轴轴颈;U型感应加热机构加热温度稳定,具有保温功能。该曲轴热处理装置效率高、热处理部位受热均匀、效果好、变形小,能适应多品种曲轴的在线热处理。

联系技术方

应用领域

汽车制造及相关领域。

关键领域

1、同步热处理:热处理装置与曲轴生产线配套使用,曲轴加工不需要设置专门的热处理生产线;
2、曲轴竖置:曲轴热处理时竖直放置,降低了热处理变形,减少了回火热校直工序;
3、使用柔性好:热处理装置在平行四边形机构上配备有3~15个U型感应加热机构,根据需要,可以对四缸、六缸曲轴的多个轴颈同时热处理。

技术指标

1、热处理节拍:(15-45)s;
2、可以同时热处理曲轴轴颈数:3~15。

证明材料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