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一种汽车紧急制动误踩油门自动停车装置 通过小试

完成人:郑为民
单位:广州华夏职业学院 地区:暂无
领域: 底盘零部件 制动器 ABS/ESC

为避免汽车在行驶中遇到突发状况,驾驶员由于紧张而误将油门当刹车踩,导致严重的交通事故,给人们造成生命危险和经济损失。本装置在油门踏板上安装传感器,随时监测驾驶员踩油门的状态,并将获取的信号传给单片机,单片机将信号与预设紧急制动值,进行比较,当驾驶员操纵油门状态值=紧急制动值时,即启动紧急制动模式,对驱动车轮进行制动,同时关闭发动机。强制汽车紧急停车,停驶后30秒解除紧急模式,恢复正常模式。汽车可正常行驶。

联系技术方

应用领域

汽车安全领域

关键领域

本系统由传感器电路,数模转换电路,单片机控制和输出电路组成,用KEIL编程单片机通过感应器感应驾驶员踩油门所用的时间,然后经过智能分析,判断驾驶员踩油门的动作是否正常,若正常系统不动作汽车按驾驶员的操作正常行驶,若不正常,则判断为制动,系统将会对汽车进行紧急制动,且切断发动机的点火和燃料供给,从而使汽车迅速停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本系统依托汽车的电子驱动防滑系统为制动执行机构。当制动防误操作系统监测到驾驶员制动时误踩油门踏板时,输出电路向“电子驱动防滑系统的制动执行机构”发出制动指令,控制驱动轮制动分泵进行制动。当松开油门踩板时,系统复位,驱动车轮制动解除,并重新建立电子驱动防滑系统的制动储备油压,为再次制动储备能量。

技术指标

防止驾驶员在紧急制动时因为慌乱而误踩油门造成交通事故。

证明材料


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