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一种基于米勒循环发动机正时角度测量仪器T220 可以量产

完成人:王越
单位: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 地区:上海市 嘉定区
领域: 内燃机动力总成零部件 发动机(主要运动件) 发动机总成

该项目为上汽集团“种子基金”项目,目前已经完成项目验收并在推广中。
为满足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国六”及EU6,甚至未来更加严格的排放要求,大众推出一款基于米勒循环发动机1.5T EVO,该发动机为了更好的控制燃油喷射、点火时刻、可变气门正时VVT技术,对正时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种基于米勒循环发动机正时角度测量仪器通过使用电容式加速度传感器来实现正时位置偏差测量。三个传感器分别布置在进气凸轮轴、排气凸轮轴以及曲轴上。随着正时系统一起转动,它们同时采集三根轴的位置信号。并且利用电容加速度传感器对于重力方向的感知特性,能有效消除发动机倾斜角度误差,测量正时角度偏差。

联系技术方

应用领域

1.本仪器可适用于其它品牌机型的往复活塞式内燃机(汽油机/柴油机)的正时测量,特别是在发动机产品开发、质量检测、汽车后市场诊断维修等。
2.本团队可为其它品牌型号的发动机开发专用的正时测量仪器。
3.本产品可作为辅助测量工具(如压缩比测量、发动机气门升程测量等)
4.本产品适用于各加盟维修网点(如途虎、天猫养车、京东京车会等)。

关键领域

1.该仪器分为凸轮轴正时测量部分和曲轴正时测量部分,分别用于测量发动机凸轮轴正时及曲轴正时的绝对位置及相对位置偏差;
2.该仪器通过凸轮轴、曲轴及发动机缸体的加工定位基准孔、基准面的相对位置来实现正时系统的偏差检测;
3.该仪器通过使用电容式加速度传感器来实现正时位置偏差测量。三个加速度传感器(自带修正功能)分别布置在进气凸轮轴、排气凸轮轴以及曲轴上。随着正时系统一起转动,它们可以同时采集三根轴的位置信号。并且利用电容加速度传感器对于重力方向的感知特性,能有效消除发动机倾斜角度误差。
4.该仪器通过基于曲轴位置的偏差算法,可以实现进、排气凸轮轴和曲轴两两之间的实时正时角度偏差测量,并且可以实现单点位置及多点位置的测量,有效掌握曲轴转角范围内的正时偏差。
5.正时测量数据无线传输和数据分析。
6.该仪器还可以作为发动机正时售后维修工具。

技术指标

性能指标:
1.本仪器测量精度0.01°、分辨率0.001°、测量范围可达360°
建议:翻滚角(Roll)<±45°和俯仰角(Pitch)< ±45°测量最佳
2.本仪器为精密测量仪器,请避免磕碰
3.使用环境条件-25摄氏度~60摄氏度
特点:
1、本仪器柔性化程度高、集成度高(兼容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德国大众EA111、EA211、EVO系列 )
2、本仪器体积小、易于携带、
3、本仪器直接测量发动机机械部件、霍尔信号正时位置偏差,装配偏差,精度高、稳定性好
4、本仪器操作简便,可实现任意位置测量,无需借助其它附件协助测量
5、可实现静态、动态发动机正时角度测量
6、可实现数据信息无线传输、记录存储、统计分析等
7、可作为辅助测量工具(如压缩比测量、发动机气门升程测量等)

证明材料


上海大众动力总成有限公司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