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无离合器变速箱的自动挡氢燃料汽车 正在研发

完成人:罗显平
单位:肇庆高新区伙伴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地区:广东省 肇庆市
领域: 内燃机动力总成零部件 发动机(主要运动件) 发动机总成

无离合器变速箱的自动挡氢燃料汽车,颠覆之处在于:一使用的是兼容燃气涡轮发动机优点,但热效率至少50%的多级变容积滑片式发动机;二整车无离合器变速箱,用传动效率至少达到80%,由常规液压泵或挡板式滑片液压泵与挡板式滑片液压马达组成自动无级变速变矩的滑片式液压传动器代替自动挡变速箱,大小汽车却都能是自动挡汽车;三采用清洁的氢燃料(包括可再生的甲烷);四采用常规材料制造,无需锂、镍、钴、铂等稀缺金属;五整车热效率至少大于30%;六操作简单,实用方便,节能环保,气温影响小,耐用,不自燃,性价比比现有技术的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高,容易推广,是除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之外的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

联系技术方

应用领域

交通运输业、汽车工业、热能动力装置、碳中和等领域。

关键领域

多级变容积滑片式发动机代替活塞式发动机、滑片式液压传动器代替自动挡变速箱。

技术指标

多级变容积滑片式发动机热效率至少50%,滑片式液压传动器传动效率至少达到80%,整车热效率至少大于30%,操作简单,实用方便,节能环保,气温影响小,耐用,不自燃,性价比比现有技术的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高。

证明材料


肇庆高新区伙伴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