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车身结构概念设计一体化软件系统  已有样品

单位:大连理工大学 地区:辽宁省 大连市
领域:零部件,车身与外装部件

面向车身结构概念设计阶段研发了集车身结构设计、分析和优化的一体化软件系统。系统采用深度学习算法和模板技术实现了多种车型结构智能化建模;采用自主CAE求解和外接求解器,可求解刚度、模态和碰撞工况;创新了多车型共享模块优化算法,支持车身平台化和多学科设计。该软件系统获得了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已应用于多种量产车型设计。

联系技术方

侯文彬

教授

简介

该技术为软件技术,应用于各种车型在概念设计阶段的框架模型设计和结构性能评价及优化。系统主要技术指标为:

1)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概念设计阶段车身结构智能化、自动化建模,将整体设计周期缩短为2周,精度达到概念设计要求。

2)采用自主CAE技术支持概念设计阶段车身结构有限元模型自动化建模和设计工况约束及载荷自动建立及求解。

3)开发了多学科并行优化算法和平台优化算法,支持单个车身的轻量化多材料结构设计和多车型的模块化共享设计。

4)具有截面优化功能,支持多种工程约束的车身薄壁梁截面优化设计。


大连理工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