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一种自动化垃圾分类箱的中转运输车 正在研发

单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地区:上海市 松江区
领域:解决方案,CAD/CAM,CAM

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动化垃圾分类箱的中转运输车,包括车厢、移动导轨组件、机械臂和夹具,所述的机械臂安装于移动导轨组件上,所述的移动导轨组件安装于车厢内,带动机械臂沿直线移动,所述的夹具包括与机械臂连接的支架以及分别安装于支架上且相互连接的驱动气缸和卡爪,所述的卡爪与垃圾分类箱顶部的凹槽相互配合,抓取垃圾箱时,所述的卡爪卡设于垃圾分类箱顶部的凹槽内,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且安全可靠等优点。

联系技术方

崔国华

教授

简介

本发明涉及环卫工具车,尤其是涉及一种自动化垃圾分类箱的中转运输车。

随着国家推广垃圾分类,各城市相继出台垃圾分类政策并开始实施,各大小区均设有4种不同垃圾分类箱,通用为240L,通过四种颜色来区分,便于分类。经调研发现,现阶段大部分小区的垃圾分类箱均为全程人工搬运上下运输车,小型运输车一般可以容纳3-4个垃圾分类箱,环卫工人工作环境较差,整个工作过程也不够自动化。因此,提高垃圾分类箱中转运输车的自动化程度十分重要,那么,就需要一种新型的垃圾分类学中转运输车,以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

本发明的目的就是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缺陷而提供一种改善环卫工人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且安全可靠的自动化垃圾分类箱中转运输车。

本发明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自动化垃圾分类箱的中转运输车,包括车厢、移动导轨组件、机械臂和夹具,所述的机械臂安装于移动导轨组件上,所述的移动导轨组件安装于车厢内,带动机械臂沿直线移动,所述的夹具包括与机械臂连接的支架以及分别安装于支架上且相互连接的驱动气缸和卡爪,所述的卡爪与垃圾分类箱顶部的凹槽相互配合,抓取垃圾箱时,所述的卡爪卡设于垃圾分类箱顶部的凹槽内。


证明材料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