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一种行星齿轮机构转向桥 已有样品

完成人:郝慧荣
单位:内蒙古工业大学 地区:内蒙古自治区 呼和浩特市
领域: 底盘零部件 转向器 转向系统

传统的双轴车辆,在转向器设计中,使得两侧车轮单独绕主销转动。为了保证车辆转向时两侧车轮均作纯滚动,内转向轮偏转角β大于外转向轮偏转角α,满足理想的关系式:cotα=cotβ+B/L,这里B为两侧主销轴线与地面交点之间的距离,L为前后轴距,理想的关系式也叫阿克曼公式,转向中心到外侧车轮接地点的距离叫转向半径R,转向半径越小则车辆转向时所需场地越小通过性能好。

联系技术方

应用领域

本发明属于机械设计领域,可实现车辆转向时,内外车轮满足理想的几何关系式,可用于汽车、有轨车辆等转向系统中。

关键领域

在传统的转向器设计中,必须精心确定转向机构中转向梯形的几何参数,但是迄今为止,所有车辆的转向梯形实际上只能设计的在一定的车轮偏转角范围内,使得两侧车轮偏转角大体上接近于理想关系,不能保证车辆转向时两侧车轮均作纯滚动。这是现有技术的缺点,因此需要设计一种新型的转向桥。本发明利用行星齿轮转向可以克服以上缺陷,使得两侧车轮均作纯滚动,且使得转向半径变小。

技术指标

本发明利用行星齿轮转向可以克服以上缺陷,使得两侧车轮均作纯滚动,且使得转向半径变小。

证明材料


内蒙古工业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