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从废旧橡胶轮胎获取精细胶粉相关技术与装备 通过小试

单位:浙江工业大学 地区:浙江省 杭州市
领域:材料,树脂

从废旧橡胶轮胎获取精细胶粉相关技术与装备生产线由自动上料装置、轮胎破碎机、碾磨机、输送与筛送机等部分组成,一条龙加工各种废旧橡胶轮胎、鞋底、垫片、密封圈等,在低温环境下将冷脆的橡胶轮胎研磨成小粒径高附加值胶粉的过程。再生胶粉的粒度与纯度其应用途径有决定性的影响,胶粉的粒度越细、纯度越高,其相应的再利用价值就越大。该项目具有操作简单、环境零污染、生产效率好胶粉粒径小等优点胶粉粒径细达200-350目,每套机组可产胶粉300吨/年。目前废旧轿车轮胎收购价为5~12元/只,批量化生产可降低到5000~6000元

联系技术方

王秋成

教授

简介

废旧轮胎碾磨获得的再生精细胶粉可应用于汽车轮胎、军工产品、新能源汽车等。目前发现的用途之一是汽车轮胎制作中用约20再生胶替代部分原胶,其轮胎制品比全部用原胶性能更佳;其二是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探索从再生胶粉中进一步提取微细炭黑材料,可用于制造锂电池电容;其三是面向沙漠缺水地区农作物栽培中,用于制作抗旱滴管橡胶管线等,市场潜力大、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证明材料


浙江工业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