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全可变液压气门技术 通过小试

单位:山东大学 地区:山东省 济南市
领域:零部件,发动机,气门装置(机构)

全可变液压气门技术不但使汽车发动机的气门最大升程和配气相位连续可变,而且在同一工作循环内实现气门单次和多
次开启的快速平稳转换,从而实施多种工作模式:1)变换有效压缩比实现可变米勒循环;2)内部 EGR 控制排气温度实现排气热管理性能;3)实现排气制动提高汽车行驶安全性;4)通过气门早关实现非节流方式控制进气量。这种对发动机进气质量(温度、压力和 EGR 率)和数量的智能管理,对汽车的节能减排和行驶安全性具有重大意义。

联系技术方

谢宗法

教授

简介

山东大学和龙口中宇多年来-直从事发动机全可变液压气 门技术的研究工作。研发的全可变液压气门系统与国外先进技 术(MultiAir技术)相比,其基本工作原理都采用了“Lost  Motion" 可变气门控制方式,但核心技术完全不同。MultiAir 核心技术是高频电磁阀,而高频电磁阀存在价格昂贵、一致性 差的问题,且国内尚不具备自主制造能力。本技术采用智能控 油阀控制泄油时间和泄油量,实现气门机构的全可变。与高频 电磁阀相比,采用智能控油阀具有以下优势: (1)转速高:机构瞬态响应特性高,适合高速性能; (2)工作可靠:润滑充分,最高瞬时油压≤15 MPa; (3)成本低廉:控油阀是精密偶件,能够自主生产; (4)自主产权:拥有多项中国发明专利和国际专利。 经中国内燃机学会组织相关专家评价认为:全可变液压气 门技术创新性强,对内燃机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总体技术 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进排气门多次开启和转换技术达到了国 际领先水平。 关键技术:该全可变气门技术不但可实现气门最大升程和 配气相位的连续可变,而且能够实现气门在同一工作循环内单 理系统具次开启和多次开启的快速平稳转换。 技术指标:(1)气门最大升程在0至最大设计升程之内连 续可变;(2)气门关闭角在180°CA(曲轴转角)之内连续可变; (3)气门单次开启与多次开启之间的转换时间小于0.042秒。 应用领域:汽车发动机(包括柴油机、汽油机和天然气发 动机)

证明材料


山东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