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失控抑制技术与智能安全胶囊开发 正在研发

完成人:高镇海
单位:吉林大学 地区:吉林省 长春市
领域: 内燃机动力总成零部件 动力电池 动力电池包/系统

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起火爆炸等问题,提出基于安全胶囊的电池热失控抑制解决方案。在电解液中添加5%新型研制安全胶囊可将电解液安全性提升76%,电化学性能提升7%;和采用同量传统阻燃剂相比,安全胶囊可将电解液安全性提升33%,电化学性能提升129%。新型安全胶囊弥补了传统阻燃剂难以同时兼顾电池安全性与电化学性能的不足。

联系技术方

应用领域

本成果采用创新性独特解决方案,在几乎不影响电池电化学性能的前提下,有望从根本上解决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热失控难题,且不改变电池原始生产线,有望快速推广应用。

关键领域

针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起火、爆炸难题,通过开发新型智能安全胶囊,实现电池正常工作时阻燃剂与电解液隔离,电池即将或正在发生热失控时释放阻燃剂的目的,使电池具备热失控自抑制功能,在几乎不影响电池电化学性能的前提下大幅度提升电池安全性,弥补传统方案难以兼顾电池安全性与电化学性能的不足。

技术指标

1)微型安全胶囊样品不少于1套;
2)申请发明专利不少于3项;
3)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不少于3篇,其中SCI论文不少于2篇;
4)电解液阻燃性能提升70%以上;
5)电池热失控最高温度降低50%以上;
6)电池循环性能不良影响控制在5%以内。

证明材料


吉林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