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燃料电池离聚物/催化剂高效混合分散方法与浆料 可以量产

单位:同济大学 地区:上海市 嘉定区
领域:加工技术,其它加工,其它

针对减少催化剂浆料中未吸附的离聚物,使离聚物更多更好的吸附在催化剂上,同时能够改善催化层上团簇的微观结构,增加三相界面,提升燃料电池的性能的问题。将催化剂、水醇溶液和全氟磺酸树分散体依次加入,剪切分散后,再次水浴超声分散制备成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催化剂浆料,此外该方法操作简单,制备过程易于控制,制成出的浆料适用于狭缝涂布、刷涂、卷对卷等高通量膜电极制备。

联系技术方

李冰

副教授

简介

针对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催化剂浆料在制备过程离聚物在催化剂上的吸附量和厚度的控制问题,从催化层上三相界面的构筑出发,对浆料中离聚物的分散状态进行控制,改善离聚物在催化剂表表面的吸附。将催化剂、水醇溶液和全氟磺酸树脂分散体依次加入,使用高剪切分散和水浴超声分散联合使用的方法制备出离聚物均匀分散的浆料样品。催化剂浆料的Zeta电位达到-50mV,确保浆料中颗粒分散的稳定性。电化学测试显示,该方法制备的催化剂浆料在1000mA·cm-2的电流密度下,输出电压可以达到0.686 mV,与将催化剂、水、醇和离聚物依次加入的方法制备的催化剂浆料,输出电压提升6 mV。本技术条件下制备的催化剂浆料适用于狭缝涂布、刷涂、卷对卷等高通量膜电极制备。

同济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