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底盘控制系统 可以量产

单位:同济大学 地区:上海市 嘉定区
领域:零部件,新能源系统,动力控制系统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实现我国汽车工业由大变强的国家战略,以多电机独立驱动为特征的分布式驱动是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领域的研究焦点,引领着电动汽车前沿发展方向。研发了包含高精度多方法车辆动力学控制关键参数与状态估计、高性能多目标整车一体化动力学控制等关键技术的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底盘控制系统,广泛应用于多家军用、民用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有力提升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联系技术方

熊璐

教授

简介

该成果可实现分布式驱动电动汽车动力学控制关键参数与状态高精度估计,以及整车动力学多目标一体化控制, 使车辆具备高性能的车轮滑移率控制和操纵稳定性控制功能。

利用分布式驱动多电机信息源优势,发明了包括整车质量和道路坡度解耦估计、综合工况路面附着系数实时高精度估计、多方法融合质心侧偏角估计在内的高精度多方法车辆动力学控制关键参数与状态估计技术,实现了综合工况下质量估计误差2.4%、路面附着系数估计误差小于0.05、质心侧偏角估计精度高达91.0%,优于美国密歇根大学、福特汽车等国外现有技术。

利用分布式驱动多电机执行器可独立、精确、快速控制的特点,发明了包括道路参数自适应和能效最优的纵向动力学控制、极限工况下车辆稳定性控制、多目标协调的整车动力学控制在内的高性能多目标整车一体化动力学控制技术,实现了冰面工况车轴最大滑移量下降51%以上,比国外现有稳定性控制产品典型操稳试验工况下最高车速提升5km/h、峰值方向盘转角平均值减少9.16%

成果广泛应用于比亚迪、宇通、东风和嘉陵等多款民用和军用车型。

同济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