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开发型汽车驾驶模拟器 可以量产

单位:吉林大学 地区:吉林省 长春市
领域:解决方案,测量器、测试机,测试设备;解决方案,CAE, 其它分析(分析工具)

自1996年成功研制“世界先进、亚洲领先”中国首台开发型汽车驾驶模拟器以来,不断研制车辆动力学模型、集成技术等核心技术,研制出开发型、研究型和桌面型等系列化汽车驾驶模拟器产品,达到量产产业化水平。可提供高逼真度的汽车虚拟驾驶环境,将驾驶员的主观评价与人车交互动态的复杂交通环境引入到新一代汽车产品开发中,替代实车场地试验实现对整车及电控系统的测试、验证和标定,大幅缩短汽车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联系技术方

管欣

教授,博导

简介

成果的技术指标:

1、高精度汽车运动性能与品质动力学模型。仿真精度达到90%以上,适用于各种极限工况,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高逼真度运动、视景、声响渲染技术。国际先进水平的运动Motion Cuing、视景渲染和声响模拟技术,经国内外专业主观评车师评价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3、全情景交通模拟器。基于智能驾驶员模型和7自由度交通车动力学模型的交通仿真器,能够仿真真实交通流的运行,交通车辆可达到3000辆以上。

4、接口全开放的二次开发平台。模拟器的所有系统开发都基于MATLAB S-function架构,实现与工业常用工具链的无缝连接,并开放了所有用户接口,满足用户二次开发的需要。

关键技术:

1、提出了转向系统动态建模方法、动态车轮建模方法和动力传动与底盘集成建模方法,突破了复合约束隔离模块化建模技术,实现了主观评价关注的动态过程仿真,大大提升了驾驶模拟器仿真逼真度和工况应用范围。

2、提出了基于通用网络的总线数据和命令集成方法,突破了高速率数据传输和命令传输的关键技术,实现复杂系统数据传输速率小于等于1ms

3、提出了随机驾驶员模型驱动的交通车仿真方法,突破了交通车仿真仅按照跟车和换道的方法,实现了与真实交通更加接近的交通情景仿真。

4、提出了虚拟环境下智能汽车传感器功能模型,突破大数据快速抽取技术,实现了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的虚拟模拟。

该科技成果将为整车运动动力学验证、仿真分析和优化匹配、汽车电子电控系统测试、验证和标定,智能汽车的测试验证提供必要的、高效的、经济的、安全的方法和手段,将大大推动汽车的研发进程,缩短汽车研发周期,降低汽车研发成本;将代表中国在国际汽车驾驶模拟器领域占有领先地位,解决国外企业对中国智能汽车研发的卡脖子问题。


证明材料


吉林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