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高逼真度车辆动力学建模工程服务 可以量产

单位:吉林大学 地区:吉林省 长春市
领域:整车,乘用车;整车,商用车;零部件,转向/悬架/车轮和轮胎,转向;零部件,转向/悬架/车轮和轮胎,减震器;零部件,转向/悬架/车轮和轮胎,轮胎

高逼真度车辆动力学建模工程服务可以为企业提供指定车型的建模参数测试、参数处理、整车场地测试、模型调试与验证,建立指定实时车辆动力学软件(包括吉林大学车辆动力学模型、carsim、carmaker、vedyna、car-realtime)逼真度达到85%以上的实时车辆动力学,可用于整车运动动力学性能仿真、分析和优化匹配,底盘电子电控系统、智能汽车控制器的测试、验证和标定。

联系技术方

管欣

教授,博导

简介

        吉林大学数字汽车团队经过30余年的研究,在高精度、全工况车辆动力学性能和品质建模方面奠定了国际领先的技术优势。自主研制了高精度全工况车辆动力学性能和品质模型,可实现主观评价关注的车辆动力学品质的仿真,模型具有以下关键特征:

1、模型逼真度达到90%以上;

2、模型可准确仿真原地转向、起步加速、制动到零、大滑移等极限工况;

3、模型可准确仿真汽车抵抗外界干扰、抵抗制造偏差等的稳定性、鲁棒性特征;

4、模型可实时运算,可运行在dSPACE等常用的嵌入式系统。

经过30余款车的建模,研制了一整套高逼真度车辆动力学建模体系,包括系统/总成试验测试方法、测试规范和数据处理方法。

自主建立了一套达到国际工业标准的整车动力学场地试验测试装备:驾驶机器人系统、惯性导航系统、车轮六分力动态测量系统、车轮姿态及特性动态测试系统、车身俯仰侧倾测试系统、数据采集系统等组成。具有精度高、重复性好、抗振动和冲击的能力强等特点。可实现对车辆动力学模型仿真结果的全面验证。

    建立了车辆动力学建模参数试验测试装备:转向瞬态特性试验台、悬架试验台、高速轮胎试验台、橡胶衬套试验台、减振器试验台等。


证明材料


吉林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