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轮毂液压混合动力系统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 通过中试

单位:吉林大学 地区:吉林省 长春市
领域:制造系统,生产辅助系统,生产管理辅助系统

针对当前重型商用车的驱动形式单一,柔性化功能差,无法兼顾恶劣路面低速通过性和良好公路高速行驶稳定性的问题。在国内率先提出了一种系列化多功能的轮毂液压混合动力系统构型方案,相应开发出闭式液压回路和开式液压回路集成的多模式能量管理算法;提出的稳态前馈+模型预测动态反馈复合控制方法,有效解决了液压轮毂和后轮机械驱动耦合的难题。经过数年的技术攻关,成功将此技术应用于解放JH6和天V车型,提高了传统重型商用车的整车动力性和经济性,突破了欧美发达国家的长期技术垄断。由该技术研发的重型商用车轮毂液压前桥总成已出口法国,

联系技术方

曾小华

教授

简介

液压轮毂混合动力系统具有功率密度高、重量轻及多模柔性华的特点。故该技术尤其适用于工况复杂、通过性要求高的车辆上,如重型商用车、越野车、军用特种车辆等,且该技术填补了液压轮毂系统在国内应用的空白,具有明显的行业引领作用,提高了自主品牌商用车核心竞争力,带动了相关行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吉林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