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基于增强现实与驾驶员自然视野拼接的汽车透明A柱 可以量产

单位:吉林大学 地区:吉林省 长春市
领域:解决方案,车载软件/驱动装置,侦错工具

现有的汽车A柱结构势必导致驾驶员前方视野存在盲区。汽车A柱透视化车载显示装置通过摄像头采集车辆外部环境信息,并通过视觉算法的整合处理,将适应驾驶员的被A柱遮挡的驾驶图像通过布置于车辆A柱位置的LED显示屏实时显示。在确定驾驶员视角的条件下,准确快速的计算出驾驶员对应盲区位置,进而通过透视、仿射等变换在对应的位置补偿A柱盲区图像。本成果建立了汽车行驶环境的自然视野图像融合算法,具有计算量小、实时性好、适应性强的特点,可以在不同车型上快速的实现匹配。

联系技术方

高振海

教授

简介

智能电子座舱是国际汽车人机交互技术的最新发展趋势,如何通过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等新兴技术,开发新一代汽车人车交互装置是国际研究热点,也是智能电动汽车的市场竞争性技术。

汽车A柱由于在行驶过程中会遮挡驾驶员部分视线,因此造成人车共驾时的固有视觉盲区,也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视线遮挡的不便尤其在驾驶员转弯或者换道过程中体现的更为明显。就驾驶视野而言,A柱越窄越好,但就汽车碰撞安全与结构相容性而言,A柱支撑汽车前部又要求有一定的宽度与刚度,为此现有汽车结构设计很难实现既满足驾驶观测需求又保证有一定的安全系数。本成果为整车企业提供一种可以透视的A柱,改变现有盲区视觉障碍,同时也确保了具有足够的碰撞安全。


吉林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