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接触网作业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已有样品

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地区:安徽省 合肥市
领域:零部件,驾驶辅助与无线通信系统

接触网作业车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实现在监控、调车等场景下替代驾驶员对作业车进行智能控制,实现作业车自动驾驶,或辅助司机进行驾驶工作;保证作业车平稳安全运行且符合限速要求;实现在库内短距离遥控控制车辆前进后退至指定位置停车;实现驾驶员在非驾驶位短距离移动车辆。具有紧急切换功能,实现紧急状态下司机接管车辆控制。

联系技术方

张炳力

教授、博导

简介

实现监控模式下,控制器替代驾驶员在GYK限速下进行驾驶操作,并且在区间作业模式下允许在非驾驶位控制车辆调整车辆位置。

具体的包括用以作业车运行曲线规划以及控制信号计算的智能辅助驾驶控制器;用以执行驾驶操作的伺服执行系统;用以在非驾驶位简单驾驶操作的无线遥控功能;用以紧急状态下迅速交管驾驶权的紧急切换功能。

    本系统为接触网作业车的智能化运行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可在铁路供电系统内各站段推广使用。


证明材料


合肥工业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