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车辆液压同步转向系统及关键执行机构研究与开发 可以量产

单位:合肥工业大学 地区:安徽省 合肥市
领域:零部件,转向/悬架/车轮和轮胎,转向

自主开发的车辆液压同步转向控制系统是国内首次实现液压系统同步转向功能,实现工程车辆、重型车辆、农业车辆同步转向功能,可极大地降低车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以及方向感,提高操纵稳定性、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提高国内液压转向车辆同步转向水平,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同步转向产品。

联系技术方

夏光

副研究员

简介

自主开发的车辆液压同步转向控制系统是国内首次实现液压系统同步转向功能,可极大地降低车辆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以及方向感,提高操纵稳定性、打破国外的技术封锁,提高国内液压转向车辆同步转向水平,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同步转向产品。

(1)实现工程车辆、重型车辆、农业车辆同步转向功能;

(2)通过对转向油缸补(泄)油控制,实现了车轮位置自动修正,保证了方向盘与转向轮转角的一致性;

(3)实现液压转向车辆转向比的调节;

通过控制流向转向油缸的油液流量来实现不同的转向比,提高了掉头灵活性以及工作效率,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

(4)实现转向自学习功能;

通过标定开关实现全液压同步转向系统的自学习功能与校准,以适应不同类型的车型;

(5)智能化程度高,自动识别车辆的转向状态,采用相应的控制策略。

(6)新型比例控制滑阀;自主研发的新型比例控制滑阀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小阀芯受非线性力影响导致开度变化的问题,提高了液压系统的控制精度。


证明材料


合肥工业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