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免充气轮胎-混合电磁悬架新型隔振系统 正在研发

单位:江苏大学 地区:江苏省 镇江市
领域:解决方案

本技术将免充气轮胎技术引入车辆隔振系统设计,提出了一种免充气轮胎-混合电磁悬架新型隔振系统。一方面彻底解决了军用车辆行驶安全的运动学问题,免充气轮胎通过特殊的结构设计和材料应用实现了轮胎承载、减振等性能要求,相较于充气安全轮胎,从根源上避免了不同使用环境下的爆胎危险,实现了车辆行驶安全性的跨越式提升;另一方面以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改善了免充气轮胎车辆的动力学性能。

联系技术方

丁仁凯

讲师

简介

相较于传统充气式轮胎,免充气轮胎具有从根本上解决传统充气轮胎行驶安全这一“卡脖子”难题的潜力,是未来汽车技术

的必然发展方向。但免充气轮胎因其特性变化会引起车辆垂向动力学性能恶化。本技术设计了一种集成直线电机与磁流变阻尼器的混合电磁悬架系统,与免充气轮胎结合构成免充气轮胎-混合电磁悬架新型隔振系统,一方面彻底解决了车辆行驶安全的运动学问题,从根源上避免了不同使用环境下的爆胎危险,实现了车辆行驶安全性的跨越式提升;另一方面以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改善了免充气轮胎车辆的动力学性能。通过测试考核,装备免充气轮胎-混合电磁悬架新型隔振系统的车辆公路最高行驶车速不小于60km/h,基地越野平均速度不小于25km/h。可达到不爆胎,具有同等于甚至超越充气轮胎-半主动/主动悬架隔振系统的承载能力和减振性能,同时兼顾振动能量的回收,可在主动控制下无需系统提供额外驱动能量,实现系统自供能,最终达到车辆安全性与节能性的统一。与传统充气轮胎-被动/主动悬架隔振系统相比,免充气轮胎-混合电磁悬架隔振系统综合了免充气轮胎与混合电磁悬架双方优势,在解决车辆行驶安全问题的基础上,以更高效、更节能的方式改善了车辆的动力学性能,可广泛应用于轮式装甲车、军事指挥车、补给车、机场牵引车等,具有广大的市场前景。


江苏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