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一种电控空气悬架的阻尼控制方法 已有样品

单位:江苏大学 地区:江苏省 镇江市
领域:解决方案

本技术将电控空气悬架的阻尼控制过程分解为直线行驶工况下的车身高位模式、车身中位模式、车身低位模式以及转向工况下的转向模式,并按照切换控制策略来实现前述阻尼控制过程,前述工作模式之间的切换过程由一模糊监督控制器施加模糊监督控制,通过对阻尼力局部控制器的输出进行逐步加权和得到系统最终的控制输入,其中直线行驶工况与转向工况之间的切换依据为方向盘转角,车身高度切换依据为车速、路面状况以及持续时间。

联系技术方

孙晓强

副教授

简介

与传统悬架相比,电控空气悬架能够实现车身高度的主动控制和阻尼的自适应调节,对于改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乘坐舒适性、行驶安全性以及燃油经济性有着重要作用,已成为汽车工程界的研究热点。随着空气弹簧和可调阻尼减振器研宄的日益成熟,控制系统的设计己经成为实现电控空气悬架控制功能要求、提高电控空气悬架自适应能力的瓶颈和关键。研究结果表明,本技术通过建立电控空气悬架混杂系统,并对其进行多模式切换监督控制,既满足了悬架在不同行驶工况下的控制要求,同时改善了系统在控制模式切换过程中的振荡和冲击,悬架性能指标在模式切换过程中的超调幅度最高可降低19.4%。在局部工况随机路面试验中,电控空气悬架阻尼混杂系统控制可使车辆的行驶平顺性平均提高11.15%;在蛇形试验中,车辆的车身侧倾角均值平均降低了6.18%、横摆角速度均值平均降低了7.24%、侧向加速度均值平均降低了5.43%,车辆的操纵稳定性超越了原车控制水平。

江苏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