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big-1

一种基于驾驶行为预测的随动转向灯控制系统 已有样品

单位:江苏大学 地区:江苏省 镇江市
领域:解决方案

本技术所述随动转向灯控制系统由车载信息采集装置、摄像头和一个视频处理器组成。车载信息采集装置负责采集车辆相关信息,摄像头负责采集驾驶员头部运动的图像,视频处理器结合车辆运行参数及驾驶员头部朝向信息,基于预测模型对换道行为进行预测及转向灯自动控制。本技术能够避免换道过程中未开转向灯导致的交通事故,提高车辆驾驶的安全性;也能够避免换道完成后未及时关闭转向灯对其他车辆造成的影响,提高交通的流动性。

联系技术方

何友国

副教授

简介

据统计,交通事故的4%-10%是由车辆换道行为引起。针对我国驾驶员换道操作习惯的研究表明,自由驾驶时平均换道频率约为68/小时,换道驾驶时平均换道频率约为127/小时。然而,自由驾驶情况下转向灯的使用率不到50%,换道驾驶时转向灯的使用率也只有65%左右。在换道过程中,如果不提前打转向灯,会导致后向车辆无法及时响应前车的换道行为,进而引起交通事故。同时,在换道完成后不关闭转向灯会对周边车辆的驾驶行为造成影响,影响交通的流动性。本技术所述随动转向灯控制系统由车载信息采集装置、摄像头和一个视频处理器组成。车载信息采集装置负责采集车辆相关信息,摄像头负责采集驾驶员头部运动的图像,视频处理器结合车辆运行参数及驾驶员头部朝向信息,基于预测模型对换道行为进行预测及转向灯自动控制。本技术能够避免换道过程中未开转向灯导致的交通事故,提高车辆驾驶的安全性;也能够避免换道完成后未及时关闭转向灯对其他车辆造成的影响,提高交通的流动性。

江苏大学成果

联系技术方
  • 姓名*
  • 手机号*
  • 单位*
  • 咨询内容*